桃園某醫院醫護確診 擴大採檢2500人

萬紹安 張政捷 蔡婷育 梁宏志 報導  / 桃園市

12日台灣新增兩例本土確診,也是全台首例的醫師確診,消息一出,13日下午指揮中心就宣布醫院將擴大採檢人數到2500人;而在醫院的部分,門診、急診都有正常運作中,所有的護理人員通通都包緊防護衣,不敢大意。

醫護人員進出發燒篩檢站,全身防疫裝置包緊緊絲毫不敢大意,另一邊門診區照常運作,不過現場只有零星看診民眾,而急診則是不收任何需要住院的病人。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這間位在桃園的醫院,12號傳出兩名醫護人員確診,下午指揮中心也公布,超過兩千人將由醫院安排逐批篩檢。」,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這兩天我們再請醫院先擬定一個,全院的一個篩檢的計畫,我們會請專家一起來看,然後擬定哪些的先後順序陸續的來採檢。」

傳出這位確診醫師在院內沒有戴口罩,是否要調閱監視器,陳時中表示將由院方自行評估,也呼籲大眾不要過度檢討確診的醫護人員,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大家也可以將心比心,你今天如果是一個受染疫者,相關的情況,你可以這樣子一直一直反覆的這樣去詢問,他不是犯人他是病人啊。」

台灣再度出現本土確診,對於一般民眾而言,這新冠病毒恐慌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稍微放鬆, 醫師林應然說:「雖然大部分的感染你被傳染之後,常常在5到7天8天左右會發病,但是有些人就是不會沒那麼快,他要到14天才發病,所以有時候我們要觀察兩個禮拜,看這段時間有沒有那時候,被這個指標個案,傳染到的這些人有發病。」

關鍵這兩星期,如果兩星期沒有傳出新病例,大家就可以比較安心,所以這兩週要警戒,新冠病毒潛伏期是兩週,醫師提醒,儘管推算下來,過年前沒有新病例,就可以稍微放鬆。不過緊接著農曆年,將再迎來出遊潮,也呼籲民眾外出還是別忘了遵守防疫新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