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自由時報評論中華電視公司聲明  

回應自由時報評論中華電視公司聲明   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  / 台北市

中華電視公司尊重業者對標案過程,基於捍衛自身利益的不平之鳴。但正因本公司隸屬公廣集團且此標案為文化部委辦,在維護公眾利益下,不可能因個別廠商利益而私了,必須公事公辦才是正道。

誠如該報導所言,此案為納稅人之公帑更涉及公眾利益,為求查明事實真相以及調查相關事證,更需光明正大依法交由法院調查。相信釐清事實,追究責任,還給當事人清白,才是華視所應為。

  

至於目前所揭露之事證,已清楚顯示正是該特定廠商主動與涉嫌違規評審連繫所產生之弊端,除評審外,該廠商亦為涉案當事人,涉及事項包括可能涉及勾串評審以及非法探知業務機密等事項,自然可能受到相關法律調查之影響。這是事實陳述,最終結果亦非華視可自行決定,而是由司法定奪,何來自命東廠之說。

至於華視採購流程是否不當等,經查完全合乎政府採購法及文化部藝文採購程序之規範,並未有能力不足之問題,而是個別評審涉及和參與投標廠商的私下勾串疑雲,這部份華視也以最高標準做了嚴厲而迅速的處置。關於該評審明確違反評審規定,以及特定廠商是否也涉及違法,均需經公正第三方也就是司法機構來進行調查。在調查結果未明前,無論是該主動聯繫評審之廠商、違規評審亦或是相關工作人員等,本公司均秉持尊重司法調查,秉公處理標案之前提處理此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