院內感染再添1例 桃醫設「前進指揮所」

葉韋辰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止不住,今(18)日又有一例護理師確診,因此指揮中心宣布了加強管理醫院的措施,首先就是設立「前進指揮所」,可以直接掌握院內感染、隔離的狀況還有保持和指揮中心溝通順暢。此外規定醫護人員如果出現症狀絕對不可以像之前一樣去診所看診,一定要回醫院處理。病人方面,除了已經把確診新冠病患轉走,染疫醫護工作的樓層也直接封閉,禁止進出,醫院的病患也必須一人一室,並且禁止探病。

人員穿著防護裝備在醫護人員指引下,消毒宿舍周邊環境,因為部立桃園醫院又有一位護理師確診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醫院現在是非常的忙碌,一方面他要跟地區的衛生局,相關的疫調做聯繫,跟指揮中心這邊要有明確的對口。」,前進指揮所,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主導要怎麼做,只說是協助醫院跟衛生局、集中檢疫所溝通,還有讓指揮中心掌握狀況。在SARS期間擔任疾管局長的蘇益仁則說,前進指揮所可以直接處理院內感染、掌握醫護和病人的隔離狀況,未來如果有需要從醫學中心調派人力,也能快速評估。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:「設立前進指揮所的目的有好幾個,快速的掌握狀況,評估有沒有必要到封院。」

另外,部立桃園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,不斷有救護車幫重症病患轉院,其他病人也要一人一室,家屬也不能探病,病患家屬葉先生說:「不是還有兩張探病證嗎,他臨時就給我們收回去,可以陪病(照顧),不可以探病。」,急診外頭也不斷有醫護,被叫來採檢,指揮中心規定,就算之後結果陰性,醫院員工都得落實自主健康管理,有症狀就回醫院不能自己去診所,只求群聚感染到此為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