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遭伊朗監禁444天 52名美國人質獲釋

木下翠 黃昭盛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1月21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1年1月21日,美國駐伊朗大使館內,被監禁444天的52名美國人質,終於重獲自由;1995年1月21日,當時海基會秘書長「焦仁和」抵達北京,展開5天的「焦唐會談」。

1981年1月21日,美國駐伊朗大使館內,被監禁的52名美國人質,終於重獲自由,美國大使人員,都在場,歡迎這些人質的歸來,他們手持標語,恭賀這些人質的重獲自由,這場人質危機,長達444天,經過好幾輪談判後,美國同意解凍,之前被凍結的,伊朗80億美元資產,作為釋放人質的交換條件。

歷經7個小時的長途飛行,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,偕同副祕書長許惠祐等一行12人,終於在下午3點抵達北京首都機場,1995年1月21日,當時海基會秘書長「焦仁和」,抵達北京,隔天展開,5天的「焦唐會談」,這是「焦仁和」,與當時海協會常務副會長「唐樹備」,第三次的會談,這一次會談原本要簽署,三項事務性的協議,但最後功敗垂成,北平的焦唐會談和前兩次一樣,沒有達成任何具體的協議,時任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說:「海協會方面任何的意見,具實的轉報給陸委會。」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