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供應鏈論壇 半導體對談順利落幕

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果有投資意願的話,晶片市場前景看好,台美供應鏈對話在今(5)日順利落幕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會後表示,這次參與的台灣代表有半導體協會,以及台積電等。而美方除了有高通、康寧等產業代表以外,AIT也到場協辦,還有美國資深官員也參加。王美花說,對於車用晶片,美方感謝我國的協助,而美國半導體業者,也在會中建議台美應該盡快簽訂FTA。

經過兩個小時的視訊會議,經濟部長王美花,走出會議室,要向國人交代,這場台美繁榮夥伴協議下的,第一場半導體座談,到底台美之間都談了什麼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反覆提到雙方有互相依賴性,美方這邊業界也提到,就跟台灣的合作,還有理念相近的盟友的合作,這樣的合作要去深化。」

這場座談大約在台灣時間9點開始,台灣方面有國際半導體協會,台積電等業者代表出席,台積電並在會中做簡報。美國除了有半導體協會以及高通康寧等業者代表,AIT也到場協辦。

王美花更透露,美方有資深官員,也線上與會,業者針對台美關係也提出建言。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美方的產業界提到,美國應該是要來回歸,要來加入CPTPP,那也很多次都提到,台美之間應該要來簽署相關的FTA,我想我們就是注意有沒有這樣的議題。」

至於外界關注的車用晶片,王美花也說美國非常感謝台灣,但這次的會議重點在產業的未來發展,也希望以後台美可以在人才交流,還有營業秘密保護這兩點,繼續深入合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