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濃霧航班大亂 機場塞滿旅客

陳能振 黃冠傑 彭冠霖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春節連假快要結束了,許多民眾準備開工,但澎湖機場昨晚卻塞滿排隊人潮,因為澎湖起大霧,能見度太低,飛機不能飛,民眾回不了家只能塞在機場,為此縣府特別協調民航局跟航空公司在今(15)日加開班次,希望能盡早疏散人潮。

機場廣播說:「那待會如果唱名候補的時候,你才有機會選擇要不要買。」澎湖機場聚集滿滿人潮,這些都是因為澎湖大霧,昨日航班受到影響的民眾,有的是回澎湖過年,有的是來旅遊,要回本島準備開工,昨晚卻被迫滯留一晚。民眾說:「過年是回不了家,現在我們又回不到工作崗位。」民眾說:「就起霧啊然後就多滯留一天,今天早上上來補位。」

由於澎湖天候狀況大霧瀰漫,起飛能見度太低,正常起飛標準是800公尺,初三晚上卻只有200公尺,飛安考量航空公司不敢飛,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說:「航空公司也加開7個航班,提供了1160餘位的座位數來協助疏運旅客,那今日總共飛了78班提供了7454個座位數。」霧害影響,各航空公司共取消了13個班次,影響旅客已達1300人。縣府緊急協調後,航空公司加開班機,讓初三被滯留在機場的人潮能在初四就順利疏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