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採紫菜盛會登場 420人大豐收!

陳能振 黃冠傑 徐弋桓 報導  / 澎湖縣

你有上過無人島採紫菜嗎?又到了採收紫菜的時節,澎湖的民眾搭上遊艇前往無人島姑婆嶼採紫菜,島上的紫菜很好吃,是澎湖重要的外銷來源,這是澎湖一年一度的盛事,多達四百廿位民眾是有備而來,浩浩蕩蕩登船採紫菜,也有民眾特地來朝聖嚐鮮,把紫菜跟有趣的回憶帶回澎湖。

這麼大批人潮排隊登船,是要搭船去哪裡玩?答案是去無人島採紫菜,綠綠的ㄧ片,這些純天然的紫菜,就在澎湖北海的無人島姑婆嶼上,天然健康又好吃,澎湖民眾每年都會這樣坐船來徒手採集。採紫菜民眾說:「就是這邊海浪大的時候,它才會生長得更好,所以姑婆嶼的海菜是一年才來拔一次。」

雖然這些紫菜經濟價值很高,是澎湖重要的外銷收入,但採集過程很辛苦,不只要克服地滑,採集同時還有海浪打上來。民眾直呼,這麼辛苦以後要更珍惜紫菜。採紫菜民眾說:「採海菜是滿好玩的,可是真的要安全第一,就是以後吃海菜不要浪費。」

雖然島上遍布好吃的紫菜,但這個天然紫菜園可不是隨便都能上去採,這些紫菜產權屬於白沙鄉赤崁龍德宮所有,民眾想要採,一張採集證就要1000圓,今年的紫菜生長狀況更好,共吸引420位民眾前往,出動了八艘遊艇,澎湖特有的年度盛事,民眾採得好認真,除了要把美味野菜採回去,還要把這趟有趣的回憶,也一起帶回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