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灣之光!登火星毅力號「駕駛」來自台灣

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看到台灣之光!有在關心太空消息的朋友可能有注意到,美國太空總署A20號發布了,探測車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的影片。總統蔡英文也馬上轉發這個訊息,並且透露,操控探測車的工程師嚴正,還有參與太空船設計的劉登凱都來自台灣,另外,毅力號所採用的晶片也是來自台積電!

一望無際的沙漠,一台探測車輕輕落下,這小小一步,是人類探測火星的一大進步。美國太空總署20號公布,探測車毅力號已經成功登陸火星,更傳回首張火星的高解析度彩色照片,讓全球都為之驚艷。

而在這龐大團隊裡,居然也有台灣的貢獻,總統蔡英文昨(21)日在臉書上透露,這台探測車的駕駛團隊,正是由來自台灣的工程師嚴正博士帶領,而參與太空船設計的劉登凱博士,同樣來自台灣。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科學家嚴正說:「最主要做的呢,就是做在我們,在地面地面系統裡面,怎麼樣操作機器車,你一定要有那個衝動,然後用那個做你的原動力,堅持下來就會成功。」

除了兩位工程師之外,毅力號所使用的,現場可編程輯閘陣列,FPGA晶片供應商是大廠賽靈思,而他們正是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客戶,從晶片到駕駛,台灣為人類火星探測之旅,做出的貢獻,也值得驕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