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華強父子來台依親夢碎!遭內政部「國安理由」駁回

向華強父子來台依親夢碎!遭內政部「國安理由」駁回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微博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香港知名影視大亨向華強和長子向佐,去年底向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,移民署今(25)日證實,相關單位經過審查,基於「國安理由」駁回兩人申請,陸委會表示,尊重主管機關依法作出決定,向氏父子可提出救濟或重新提出申請。

向華強妻.媳皆來自台灣 申請依親遭駁回

影視大亨向華強和長子向佐來台依親居留申請遭駁回,經相關單位召開聯審會議後,認有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」第22條所規定不予許可情形,內政部依規定不予許可居留。

據了解,相關單位是以規定中的「有危害國家利益、公共安全、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」駁回兩人申請,相關文件也已寄出通知當事人。

依照現行台灣法令,香港人依親移民的條件為有直系血親或配偶在台灣設有戶籍者,向華強的妻子陳嵐在台灣出生、向佐妻子郭碧婷也是台灣人,看似符合依親條件,但據國安調查,向氏父子與中共有密切關係。

向華強父子色彩鮮明 不排除「中共任務性移民」

向華強曾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,為中國進行紅色宣傳;警政單位查出,向華強先前在台灣「有案底」,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,在戒嚴時期的警備總部檔案中,被官方標註為「新義安(香港幫會)老大」。向佐目前則是中共共青團下統戰組織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」委員,安全單位認為不能排除是「中共任務性移民」。

依親移民遭拒 陸委會:可重提申請

此外,向華強夫妻檔一月來台參加孫女百日宴時,陳嵐大讚台灣政府英明神武、防疫做得好,沒想到依親居留申請仍遭到駁回。

陸委會今日在記者會中回應向華強父子依親申請案時表示,針對港澳居民申請來台居留,主管機關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,陸委會尊重決策,但對個案不予置評,向氏父子可提出相關救濟或重新提出申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