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兩週231件公墓火警 消防員累壞

台中兩週231件公墓火警 消防員累壞 | 華視新聞

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再一週就要清明節,不少人提前掃墓,而台中市消防局統計,光是這兩週就發生了231件公墓火警,讓消防員疲於奔命,因為公墓水源取得不易要滅火相當困難,火勢常常一發不可收拾,透過空拍看起來就像是一條火龍。

台中兩星期發生231件公墓火警,單日最多50幾件,空拍鏡頭下,公墓旁雜草堆大火燃燒,火線像一條火龍一般不斷延燒。消防員的視角則是大火就在眼前,濃煙狂竄,火堆溫度很高,他們也只能戴著面罩,往前衝趕快滅火。有人拉水線,有人用打火把,猛力打向冒出火煙的雜草。救援工作不簡單,因為山區沒有消防栓取水不易,只能靠消防車的水來滅火,一旦吹風火勢延燒那就麻煩了。

最近到了掃墓的高峰期,台中市消防局統計,從3/7日21日,兩個星期就有231件公墓火警,最高一天50幾件。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說:「走山路利用火把,背負式的噴霧去滅火,所以說這個是滿辛苦的。」3月中,台中豐原有一輛消防水箱車在公墓巡邏時,不慎翻落果園,2名消防員因此受傷,為了公墓火警,消防員可說是疲於奔命。

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說:「可燃物加上火源就會著火,香燭的話金紙的話,可以委託管理單位來集中焚燒。」台中市消防局提醒民眾,掃墓不要燒雜草,也不要丟菸蒂,最重要是不要讓冥紙飛揚、放爆竹煙火,記得滅餘燼、收垃圾,才能避免引發火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