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掃墓火苗未熄 火星飄散燒掉荔枝園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進入掃墓時節,民眾燒紙錢,一定要將餘火確實撲滅!南投草屯一處墓地發生雜草火警,消防隊到場時,已經有好幾個雜草堆燒起來,還延燒到旁邊荔枝園,果農看到種了10幾年的老欉荔枝被火燒掉,又氣又難過,初估損失50多萬元,警方提醒,如果追出是哪個民眾,用火沒有熄滅造成火災,將涉及公共危險罪。

墓地雜草起火,好幾個雜草堆燒起來,消防員拉水線灌救,但來不及阻止火勢,延燒到旁邊荔枝園,果農說:「慘了啦,你看那幾棵都乾掉,那種都不會活了,這老欉,這都種十幾年以上了。」果農說:「正值要開花的時候,結果被燻成這樣。」

一大片約六分大的荔枝園,原本翠綠又茂密,卻被大火燒成枯黃、乾澀,地上都是灰燼,辛苦種了十幾年的荔枝樹,付之一炬,果農心在滴血,損失至少有50萬元,果農說:「我特地有來巡視,我還把那些草撥一撥,弄開一點。」特地挖的防火溝,也阻擋不了火勢,因為這片荔枝園就在南投草屯這處墓地旁邊,果農懷疑,民眾燒紙錢,火星沒熄滅,才飄到荔枝園燒掉荔枝樹,南投草屯鎮公所民政課長李燋嘉說:「受損的部分,我們給予適時的一個補貼。」

但果農最希望的就是找出兇手,殺雞儆猴,因為每到清明掃墓火警頻傳,台中大肚山,也疑似因為掃墓餘火延燒,火燒山,還差點波及到附近溫泉飯店,消防隊出動30幾名隊員,從下午4點多開始滅火,大火燒了10幾個小時,燒到隔天凌晨才撲滅,消防員累得不得了,沒想到,幾個小時後又復燃,消防員滅火疲於奔命,尤其清明掃墓季,民眾燒紙錢餘火沒徹底熄滅,導致大火,甚至像這樣燒掉別人的荔枝園,已經涉及公共危險罪,最重可處三年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