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5E再度失事...最新彈跳椅花6億買 最快年底交貨

F-5E再度失事...最新彈跳椅花6億買 最快年底交貨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軍F-5E戰機今(22)日下午再度傳出意外,兩名飛官1搶救後不治,另一名則失蹤還在搜救,距離上次失事相隔不到5個月,這讓外界開始檢討各種可能原因,其中一個就是彈射座椅,兩次意外當中,飛官所駕駛的都有彈跳座椅卻還是無法避免不幸,空軍今天晚上召開記者會,當中也說明,彈跳椅更換計畫國防部已經核准,最快今年底就可以核准,預定金額是6億元。

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,去年發生事故時,空軍已經規劃更換F-5E彈射椅計畫,國防部也核准,經費預定是6億元,而預計購買的是英國最先進的「馬丁貝克Mk16彈射椅」,如果順利,今年底到明年初就可以交貨並更換,他也說,很遺憾來不及進行更換就發生今天這個事件。

F-5E在未來將會進行汰除,部分F-5E太除後,彈射椅也會運用在其他機型上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