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分析台鐵事故 CNN訪傷亡者家屬

外媒分析台鐵事故 CNN訪傷亡者家屬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,國際媒體持續關注分析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引述台灣官方說法,將事故原因,指向從山坡滑落的工程車。而日本產經新聞,則是撰文指出,台鐵的安全管理將被放大檢視。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接受華視新聞採訪時更說,台灣需要讓國土的基本建設,更加強韌。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嚴重,國際媒體持續追蹤報導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不只採訪罹難者家屬,也引述台灣官方,對於肇事原因的說法。CNN主播:「最新消息台灣東部在週五,發生的客運火車事故,當局認為是附近山坡工地,一輛車滑落造成事故。」不過日本產經新聞,認為台鐵的安全管理,將被嚴格檢視。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,更指出台灣的國土基本建設,需要加強。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:「國土各方面的話,這些基礎建設基本上,台灣這麼多年做得很少。」矢板明夫表示,日本政府在2005年福知山線脫軌事故過後至今,仍在進行國土強韌化建設。這樣的做法,值得台灣借鏡。「國土強韌化基本上沒什麼票的,做得好的話只能降低事故,其實能得的選票並不多,但是這件事情是國家要做的。」放下拉抬選票的思維,矢板明夫建議朝野共同加強基礎建設,讓台灣的國土,更加強韌,別再讓憾事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