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年輕人確診升 輝瑞盼放寬接種年齡

美年輕人確診升 輝瑞盼放寬接種年齡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隨著美國的疫苗接種率上升,美國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不斷下降,但確診的人數卻依然在上升,特別是年輕族群確診人數明顯增加。因此輝瑞大藥廠向美國食藥局,申請把疫苗接種年齡,擴大到12至15歲,只是輝瑞疫苗卻又被以色列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可能無法100%完全防禦南非變種病毒。

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,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,不斷減少,然而確診與住院人數,卻呈現上升趨勢,特別是18到25歲年輕族群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:「我們看見年輕族群病例上升,多半是尚未接種疫苗的。」確診年齡層下降,讓輝瑞大藥廠決定申請,把接種年齡擴大到12至15歲青少年。為了配合政府加快接種的計畫,科技巨擘臉書也開放位於加州的企業總部作為接種所。接種疫苗民眾金恩說:「我鬆了一口氣,畢竟我有個南加州的親友,因為染疫住在加護病房。」地區家庭醫療中心執行長布娃達說:「我們希望隨著疫苗擴大接種,我們能達到至少70%(接種率)有群體免疫。」

然而在一片樂觀聲音中,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發表一份最新研究指出,400名接種輝瑞和沒接種的確診病患相比,接種兩劑輝瑞,感染率居然比沒接種高出8倍。雖然這份研究還沒經過學界評估,卻顯示南非變種有一定機會讓輝瑞疫苗破功。而嬌生疫苗日前也爆出,少數接種後出現血栓的案例,其中還有1人不治,正面臨歐盟藥管局調查。美國食藥局則表示,還沒發現直接證據,顯示嬌生疫苗與血栓有因果關係,但強調會繼續調查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