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疫苗今陸續配送 全美將開始施打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」,11日火速批准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疫苗。運輸業者13日已經開始,陸續把疫苗送到全美各地,超過600個地點14日早上開始,會陸續收到疫苗。

好幾名工作人員,小心翼翼的,從冷凍櫃拿出疫苗,裝到藍色冷凍箱裡,這裡是輝瑞藥廠,密西根廠房,雖然是週末假期,但一天早工作人員,就馬不停蹄,展開疫苗分發工作,戴著面具的工作人員,把疫苗裝箱貼上標籤後,一箱箱排列整齊,看到疫苗準備就緒,大家都忍不住拍手鼓掌。

美國「食品暨藥物管理局」,火速批准輝瑞藥廠,新冠病毒疫苗,緊急使用授權後,全美隨即展開,規模最大的疫苗配送計畫,負責運送疫苗的UPS,和聯邦快遞,已全面展開運送作業,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,預計14日會有總共189箱的疫苗,會配送到全美50州,另外3900劑疫苗,稍後會藉由船運,送往其他美國領地,這也代表疫苗即將開始施打,有助於控制美國的,新冠病毒疫情,親自負責疫苗配送的,UPS飛行營運安全副總裁說,自己能參與這歷史性一刻,感到非常光榮。

UPS飛行營運安全副總裁,休士頓米爾斯,疫苗在抵達全美各地後,會再由UPS或聯邦快遞的送貨駕駛,送到醫護機構手中,預計這星期會有3次疫苗運送行動,醫護人員跟長照之家的年長者,會是第一批接種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