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鑾轎過西螺大橋 萬人擠爆

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大甲媽祖遶境活動,下午離開彰化,走到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,晚上要在西螺福興宮駐駕,這次的遶境隊伍人數相當多,有上萬名香客將西螺大橋擠到水洩不通,也因為人潮就是錢潮,因此小吃攤商聚集擺攤,都等著鑾轎到、人潮到,準備大賺一筆。

工作人員說:「慢一點慢一點。」大甲媽祖鑾轎隊伍,浩浩蕩蕩走上西螺大橋,遶境隊伍陣仗大,隨香的香客和準備迎駕的信徒們,將西螺大橋擠得水洩不通。大甲媽遶境,今年人潮特別多,行程有稍稍延誤,但還是趕在傍晚走進雲林,雲林縣長張麗善和台北市長柯文哲,一起接駕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口罩戴好。」

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現身遶境隊伍中,大甲媽祖鑾轎11日晚上將駐駕西螺福興宮,宮廟前信徒聚集相當熱鬧,有香客走到腳破皮,簡易的醫療站可以擦藥。走到累、肚子餓,周圍攤商多到不行,有香噴噴、炸到紅通通的排骨酥,還有藥燉排骨、臭豆腐、麻辣豆腐,各種小吃,想來點清涼的也有各式各樣的果汁,可以解渴。攤商VS.記者說:「今年人比去年多,(東西有沒有準備多一點),有有有當然有。」記者VS.攤商說:「(今年人比較多嗎),有有,好多,因為禮拜天。」大甲媽鑾轎所到之處,跟隨著上萬名香客,人潮就是錢潮,攤商看準跟著鑾轎路線擺攤,宮廟周圍變身嘉年華會,熱鬧非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