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溜滑梯撞斷腿 新北市:緩衝區符標準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傳出溜滑梯區,有7歲男童溜滑梯時弄斷傷腿,對此家長很生氣,認為這邊設計不良,實際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男童溜下來時速度很快,直接撞上底部護欄,造成腿部骨裂,新北市府負責單位回應,表示緩衝區設置符合規範,懷疑是男童當時用了墊子才會造成速度太快腿受傷的意外。

畫面中這名小男童,正要溜滑梯,結果一溜下來,整個人速度太快,往前衝,最後撞上護欄,人跌在地上動彈不得,放慢一點仔細看,當時男童手上,疑似拿著墊子去溜滑梯,可能因為這個原因造成腿部受傷。

小學二年級的男童,溜滑梯溜到小腿骨裂,打上石膏,家長認為是溜滑梯的緩衝區不夠,才造成小孩受傷。受傷男童家長說:「不夠安全啊,因為它可能那個,緩衝區太短了,而且它的那個護欄,它只有中間一塊軟墊,地墊(巧拼)那一種的,下雨溜滑梯是濕的他們去墊著,他們就是說這樣子褲子不會濕掉。」家長懷疑是不是設計不良,現場也沒有掛上警語標示,認為主管單位應該要負責。新北高灘處巡管隊長李俊儒說:「它其實都有設有那個軟墊,那在欄杆的部分,也都有設有緩衝墊,那緩衝空間也是有符合的,如果在正常使用,是不會造成受傷的情勢。」新北市府高灘處表示,很可能是男童溜滑梯時,用了墊子造成磨擦係數變低,導致速度太快才會撞上護欄。而家長質疑的緩衝區不夠,高灘處也回應說,一般標準設置是180公分,但這裡的緩衝區超過250公分符合規定,而其他家長則認為溜滑梯速度確實比較快。其他孩童家長說:「衝下來就砰然後就因為他們,來不及煞車嘛然後就直接,膝蓋就撞到那個那個,那個地板上,對啊我看到其他的,也都這樣下來就砰砰砰,所以我們那時候玩第一次,就趕快說不要玩了不要玩了。」新北市大都會公園,是假日親子出遊的熱門地點,但現在有小朋友溜滑梯溜出問題,除了小朋友家長要多注意使用方式,主管單位也要想想還有沒有更安全的配套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