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富特風暴延燒 專家憂群聚已進社區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華航機師一路演變到防疫旅館的群聚,專家認為飯店內感染已形成連鎖反應,推估確診員工至少已經感染一、兩個月,部分足跡進入社區,這一次事件恐怕是社區感染威脅最嚴重的一次,保險起見台灣社區的觀察期要延長到四週,如果都沒有問題才算安全。

確診的人越來越多,要追蹤足跡,牽扯的人實在太多!當中,疑似有確診者,到過人潮擁擠的美食街,甚至搭機場捷運上班,亡羊怎麼補牢?外加上前一天指揮中心公布,新增一名20多歲華航女機師抗體陽性,讓專家認為社區傳播的風險大為提高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:「疫情是已經兩三個月,可是也有,就是因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個案數,是一下子很多有症狀的人爆出來,他也不一定已經有那麼久的時間,說不定是這幾個禮拜出現的也有可能。」

這次的疫情,很可能是台灣有新冠疫情以來最嚴峻的一次。專家認為,除了目前匡列的親密接觸者,只要你到過確診者到過的地方,都應該要提高警覺,隨時戴口罩,若有身體不適應該要即時通報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:「即使沒有匡列在一個親密接觸的範圍之內,你如果在這段時間有這個特殊的呼吸道症狀的話,可能還是要稍微告知醫師,然後請醫師判斷是不是要做核酸檢驗。」

專家表示,要確保台灣社區是安全的,至少得要沒有確診後「兩週」,才能稍微鬆懈,保守起見,時間得拉長到一個月,到時候才能確保台灣是安全無虞的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