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群聚3重症 醫:比例偏高需留意

蔡婷育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累計至今,除了最初染疫的飯店主管,案1120目前已經重症插管,兩名曾在飯店居家檢疫的機師,案1079、案1122,也被列為嚴重肺炎。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醫師說,這次飯店群聚的重症比例確實偏高,要繼續觀察。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也點名,桃園群聚事件,好幾位機師雖然核酸檢驗陰性,但都已經驗出陽性抗體,直言很可能幾個月前,病毒就已經在社區內傳播。

諾富特飯店群聚累計20人確診,專家分析環境傳染風險高,擔心疫情越擴越大,最初染疫的飯店主管案1120,目前已經重症插管治療中,另外兩名機師案1079案1122,也被指揮中心證實出現嚴重肺炎,重症病例已經高達15%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:「算起來(機師群聚)重症發生率是有點偏高,一般的新冠病毒感染,大概百分之二十左右是重症,年齡越高潛在疾病越多的話,他重症比例就越高。」目前確診者足跡除了桃園,還遍布台北新北雲林嘉義等地,醫師憂心指出,多名機師核酸檢驗結果恐怕都是偽陰性,病毒早在幾個月前,可能就已經進入社區。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:「有好幾位(機師)身上都已經出現,IGG抗體陽性,但他目前又沒有明顯的症狀,表示這些(機師)駕駛,已經在幾個月前就發生感染,很可能他會把病毒散播到社區去。」醫師指出環境汙染人與人接觸,是疫情擴大的兩大關鍵,目前確診者到過的足跡,幾乎都接觸大批民眾,甚至有個案到過按摩店,導致社區內,已有多條隱形傳播鍊四處流竄,全民防疫只能再升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