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變種病毒肆虐 東京5/14增854確診

日本變種病毒肆虐 東京5/14增854確診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日本

台灣近日疫情升溫,鄰近亞洲國家,疫情也相當緊張,日本受到變種病毒影響,全國疫情不斷擴大,東京14日新增854例確診,另外,疫情也很嚴重的廣島、岡山、北海道,將從16日起,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。東南亞的新加坡,疫情也拉警報,過去一週新增71例,其中15例找不到感染源,當地也將從16日開始,將群聚人數限制在最多兩人。

日本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,東京14號新增854例確診,受到變種病毒株N501Y影響,全國其他地區,疫情也不斷擴大,日本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說:「這是相當危險的狀況。」日本政府14號決定,將岡山廣島北海道,從16號起納入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群馬石川熊本,則是納入「防止蔓延重點措施」,擴大警戒範圍。

體溫過關才能進入餐廳,手部也要消毒,北韓官方對外宣稱零確診,但官媒卻公布畫面顯示,平壤有餐廳加緊消毒,而且當地還實施封城,國際航班停擺,與邊境貿易也有嚴格限制,鏡頭轉到印度大城孟買,醫療人員挨家挨戶,為民眾採檢,印度孟買居民桑德羅說:「是該這樣做幫助很大。」

努力防堵疫情,但印度確診病例不斷飆升,不只醫療物資短缺,也面臨人力不足的困境,再來看到東南亞,新加坡過去一週,出現71例本土病例,其中15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,當局決定從16號開始,祭出嚴格防疫措施,群聚人數限縮為兩人,所有餐廳都不能內用,新加坡疫情拉警報,原訂26號啟動和香港的旅遊泡泡,恐怕會有變數。

新加坡鄰國馬來西亞疫情更是嚴峻,13號新增4855例確診,是3個半月以來最多,8TV Mandarin News主播說:「加護病房已經不堪重負,和兩週前相比,全國加護病房使用率上升了46%。」泰國日前則是發生兩起,監獄內群聚感染,將近3000名囚犯確診,當局緊急建立方艙醫院,目前疫情已經受到控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