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兼觀光! 吸血鬼城堡免費打疫苗

防疫兼觀光! 吸血鬼城堡免費打疫苗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羅馬尼亞

新冠疫情肆虐,民眾除了遵守防疫措施以外,接種疫苗似乎也變成了對抗新冠病毒的良藥。羅馬尼亞的疫情遲遲不見好轉,12號新增1100多例確診,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0萬例。為了讓民眾早日回歸正常生活,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「吸血鬼城堡」布蘭城堡入口處,設立了疫苗接種站,只要你願意接種,就可以免費參觀,這座從中世紀矗立至今的古堡。

吸血鬼的存在,一直都是個謎,「吸血鬼:真愛不死」影片旁白說:「歡迎來到我的家,(你就是)德古拉嗎,我就是德古拉。」羅馬尼亞這座以「吸血鬼的家」作為號召的,「布蘭城堡」,沒有吸血鬼吸血,只有一劑劑的新冠疫苗等著你。

只要接種疫苗,就能免費參觀城堡,羅馬尼亞的1900多萬人口中,有半數人口對疫苗存在疑慮,不願意接種,因此境內完成兩劑接種的人口,只有百分之13,當地政府只好出奇招,防疫和觀光,通通兼得,反觀美國接種進度超前,最近更是在紐約地鐵,設立了好幾個疫苗接種站,民眾不需要預約就能接種。

美國紐約州長古莫說:「停下花幾分鐘接種,你就可以獲得免費地鐵週票。」民眾,買單嗎?紐約民眾馬蒂歐斯說:「接種疫苗就是邁進一大步,(接種送)地鐵週票真的很酷。」紐約民眾格爾靖說:「當我聽說有這個額外贈禮,讓我更積極(打疫苗)了。」

另外俄亥俄州政府宣布砸錢,自26號起實施接種抽獎,美國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說:「連續5個週三宣布得獎名單,而每週幸運兒,能獲得100萬美金。」

鉅額獎金高達2800萬新台幣,令人咋舌,不過民眾的反應,褒貶參半,有人已經迫不及待要接種,有人則認為接種固然重要,但絕不能是在金錢的驅使下而為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