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新冠疫情升溫 外媒聚焦我國防疫

台灣新冠疫情升溫 外媒聚焦我國防疫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

台灣新冠疫情升溫,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!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報導雙北祭出防疫加嚴措施。英國衛報則認為,這是自新冠病毒爆發以來,台灣最嚴重的疫情。而南韓的韓聯社則聚焦,台灣身為防疫模範國,現在隨著新冠確診增加,擔心我國經濟成長恐「踩煞車」。

馬來西亞百格主持人陳征說:「台灣疫情升溫。」澳門廣播電視主播說:「台灣新冠疫情有惡化跡象。」從馬來西亞到中國澳門,我國新冠疫情蔓延,不只鄰居關注,遠在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特別報導。美國CNN主播說:「台灣在單日本土病例創新高後,對最大的兩座城市(雙北),祭出新冠防疫加嚴措施。」電視新聞有在報,平面媒體也沒漏,美國彭博社,聚焦台灣在本土病例激增後,祭出防疫加嚴措施,擔心確診人數增加,恐打破台灣防疫成功的地位。英國衛報則表示,這是新冠病毒爆發以來,台灣島內最嚴重的疫情,而韓聯社則關注,身為防疫模範國的台灣,隨著新冠確診增加,擔心我國經濟成長恐「踩煞車」,眾多的擔心、憂心,還是要做好防疫。馬來西亞百格主持人陳征說:「台灣也有多個縣市先後宣布,舞廳等娛樂設施暫停營業。」不只舞廳,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隨著台灣的確診人數增加,台北市從15日起,決定暫停酒家或三溫暖,卡拉OK、網咖、電動玩具店營業,現在台灣要如何打這場新冠病毒之戰,國際社會密切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