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煉獄! 赴恆河慶聖節民眾銳減

印度疫情煉獄! 赴恆河慶聖節民眾銳減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印度

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,15日通報再添3800多例死亡病例,同時新增32萬例確診,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400萬,比台灣人口還要多。14日印度迎來當地重要的宗教聖典,信眾相信只要在恆河中沐浴,就能夠消災祈福。不過,在疫情的籠罩下,出席聖典的人數,少之又少。另外,面臨棘手的疫情考驗,印度36個省份中,就有35個省落實封城措施,幾乎是全境封鎖。

有人雙手盛水,虔誠禱告,有人焚香,祈求家人平安,印度歷經三月份的「大壺節」群聚大感染,民眾終於吸取教訓。印度民眾杜貝義說:「現在大家都非常害怕,把自己鎖在家中。」恆河一片平靜就是因為疫情,不過有的信徒仍然不畏懼疫情,湧入恆河中沐浴。印度民眾星柯說:「我來這裡祈求恆河之母驅離新冠病毒,其他都是次要。」守護疫情,有人祈求神明庇佑,有人選擇逃到世外桃源,美得令人屏息的美景度假天堂「馬爾地夫」,最近頻頻被爆出,是富人和寶萊塢明星的「避難所」,惹來爭議。不過鑒於印度疫情嚴峻,加上馬爾地夫境內疫情升溫,當地政府宣布13日起,對印度和尼泊爾等國旅客關上國門。另外,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,讓地方政府不得不拉起警報,幾乎全境大封鎖。印度36個省中有35省已經實施封城措施,不過這些都是各省政府付出的努力,而曾經說過「封城是最後手段」的印度總理莫迪,睽違三星期首度露面,郊區爆發感染的速度非常快,所有地方政府竭盡全力對抗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