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升溫 鹿港老街.杉林溪人潮減

賴曼妮 謝忠義 周大翔 楊宗穎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本土確診案例大爆發,彰化縣、南投縣都進入準三級警戒,過去每逢假日,人潮總是爆滿的鹿港老街,如今人潮銳減,業者說人潮只剩一成左右,乾脆提早收店,要是真的沒人了,就只好先暫時停業止血。而南投杉林溪,現在正值繡球花盛開的季節,當地的飯店原本接近滿房的住房率,這幾天卻陸續接到取消訂房的電話。

鹿港這條老街,幾乎沒有人營業,店面鐵門拉下,攤販蓋上帆布,不做生意了,有開門營業的餐廳,員工也只能望著幾乎沒遊客的老街,罰站發呆。小吃店業者說:「沒有人啊街上都沒人,兩點半就收了,(人潮)剩1成不到。」過去每逢假日,都被人潮擠爆的鹿港老街,無論是肉包還是蚵仔煎,生意總是絡繹不絕,對比現在遊客三三兩兩。人潮不在,就連天后宮廣場放眼望去,只剩小貓兩三隻,淨空的畫面,和過去香火鼎盛的情景,落差很大。肉包店業者說:「生意的話剩下兩成而已,(看未來)一個禮拜生意怎麼樣,不能的話就暫時先休息一下,沒辦法啦因為人潮真的差太多了。」

業者叫苦連天,人潮下滑的景點,還有南投杉林溪。杉林溪森林園區正值繡球花季,假日遊客上山賞花得消毒量體溫,但過去假日停車場爆滿,現在卻還有空位。杉林溪園區業者江華章說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最近三四天以來,已經退掉了一到兩成,那今天適逢假日,一日旅遊的遊客,也差不多少了五成左右。」過去無論是花季還是賞楓季,民眾都愛往杉林溪跑,夏天更是避暑勝地,園區業者透露,確診人數暴增後,五月接近滿房的訂房率,被取消了六成,疫情來勢洶洶,但為了防疫,業者也只能繼續咬牙苦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