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婦確診不治 新北染疫男等無病床

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萬華傳出有確診婦人,被要求居家隔離,沒想到隔一天兒子聯絡不上人於是報警,警消破門發現婦人沒有了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;另外,在新北市也有一名媽媽痛批,50多歲的兒子確診,只能在家隔離,但家中住了一位慢性病患,家中也只有一間衛浴,無法分流,兒子的病情也越來越嚴重,經過了40小時,才終於被送往醫院。面對越來越多人確診,醫療量也越來越能吃緊,輕症患者和同住家人該怎麼樣自保,也讓許多人,無所適從。

消防員獲報趕來破門救人,遺憾的是,後來進門後這名婦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,她是在16號確診被要求居家隔離,沒想到隔天兒子聯絡不上竟然已經生亡,這幾天台灣爆發大規模確診,醫療量能逐漸吃緊,輕症患者只能先在家隔離,然而新北市也有一位媽媽投訴,說兒子確診但家中同住有四人,還有一名慢性病患。

確者診母親說:「衛生局打電話來說他確診,確診都沒有說什麼我們都一直等,快要40個小時都沒有說什麼,只有說你們居家隔離,(家中)衛生間只有一間而已,房間是他(確診者)一個人住一間,看他越來越嚴重怎麼不擔心,又怕我們感染到。」新北市議員金中玉說:「我打電話給衛生局的時候,衛生局竟然只跟我講一句話,現在沒有病房沒有救護車,所以我們沒辦法處理。」

還好就在議員反應後救護車已經抵達,將人送往醫院,不過隨著確診者越來越多,新北市政府也研擬要新增檢疫所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:「目前我們新北已經積極的在建置集中檢疫所,那我們也會將陽性的個案,如果輕症或沒有症狀的,盡速的安排到集中檢疫所。」然而在這之前,民眾也只能盡量配合,在家也要遵首隔離規定才能保障自己和同住者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