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時期!自由廣場禮兵戴口罩出勤

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三級警戒,民眾上街不戴口罩可開罰3千至1萬5,就連過去SARS期間,沒有全面戴口罩的自由廣場憲兵也從善如流,出勤都把口罩戴好戴滿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。

禮兵緩步移動,每一個動作簡潔俐落;看禮兵降旗不稀奇,不同的是,這回他們臉上多了口罩。除了全副武裝,口罩也是戴好戴滿,破天荒史上第一次,口罩也成了禮兵制式裝備。中華民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理事長林立說:「不常見禮兵戴口罩執勤,據我所知只有去年在疫情期間曾經發生過,而且他並不是全面佩戴,他只是在行軍禮,或者是國外使節到台灣的時候(比較近距離)。」

畢竟疫情當頭,禮兵也得配合防疫政策,天氣再悶熱,對它們來說,還不成問題。中華民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理事長林立說:「忍耐力來說,其實並不會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,那SARS的時候,大家對於佩戴口罩的觀念,沒有現在這麼的嚴謹,禮兵執勤大部分在戶外,尤其是在駐防點的時候,隔的距離比較遠一點,所以那個時候認為,好像佩戴口罩就不是一件必須的事。」

吃苦當吃補,相較禮兵們落實防疫政策。總有些人不把防疫當回事,婦人VS.員警說:「沒有醫生的簽署,你發什麼傳染病防治法啊,你這警察到底有沒有讀法規啊,(你是不是台灣人啊),(你有沒有在看新聞啊)。」

到超市不戴罩,還反嗆員警,但這位婦人更誇張,婦人VS.里長說:「(現在第三級了新北市),第三級是局是哪裡的,(我代表政府來宣導),(請大家戴好口罩),代表你什麼東西啊,你比總統大啊。」連里長勸導都被嗆,最後當然是被開單告發,衛生局重罰一萬五,不過現在全台都是三級警戒,不願意戴口罩的人可得小心了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,開罰3千至1萬5千元,提醒民眾,別跟自己的健康和荷包過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