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八通關森林火延燒逾百小時 損失難估

黃培怡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的森林大火,從16日燒到今,已經第六天,燒超過100點鐘。這森林有天然林、有人工造林,損失無法度估計,而說引發這場森林大火的,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專門委員喬建中,他說他去爬這支山,煮早餐沒小心踢倒瓦斯爐引發大火,他感覺很抱歉。

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森林大火從16日延燒至今,已經超過100小時,嘉義林管處派員前往滅火,但該地位處偏遠,先請求空勤總隊支援空中投水滅火,爭取滅火時效。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中說:「因為該地點是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,距離很遠所以我們馬上集結森林護管員。」

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中表示,森林護管員兵分6路,配置於主稜線,每隊間隔50公尺合力開設防火線,儘量移除地上物,將林火阻隔於主稜東側。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中說:「根據現場的回報,林相主要是台灣鐵杉台灣雲杉,台灣二葉松這些都是針葉樹。」火場地上物為臺灣二葉松、臺灣鐵杉、臺灣冷杉、玉山杜鵑...等,高山天然林或人工造林皆不易,其損失無法估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