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驗出大腸桿菌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號稱抗菌洗手乳,卻被驗出生菌數超標。四月初,台中市衛生局前往賣場稽查,發現一罐綠的洗手乳,生菌數超標200倍,要求廠商下架並開罰。現在疫情再次升溫,衛生局加強稽查,發現同樣又是綠的洗手乳,有兩個系列的洗手乳不符合標準,不但生菌數超標,還驗出大腸桿菌。

台中市衛生局加強稽查,走遍轄內的賣場五金百貨藥妝店藥局,檢驗10件洗手乳產品,發現日前才被取締,要求下架的綠的洗手乳,又有其他系列同樣驗出生菌數超標,一罐超標220倍,一罐超標98倍,還額外檢驗出,洗手乳裡還有大腸桿菌。

3月初因為有民眾反應,使用綠的洗手乳,雙手感到刺痛,將洗手乳送台中市衛生局檢驗,發現生菌數超標1200倍,衛生局前往賣場抽驗也發現2瓶不合格,要求廠商全面下架銷毀。

現在正逢疫情升溫,洗手乳熱銷,民眾會加強手部清潔,做好防疫措施,衛生局也再度加強稽查力道,抽查市面上10件洗手乳,有3件不合格,而且通通都是綠的洗手乳,目前全案移至桃園市衛生局進行開罰,這次違規的產品也要求要全數下架銷毀,維護民眾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