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夜唱染疫擴大 隔壁包廂也確診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朝陽科大夜唱群聚傳染持續擴大,台中市公布新增5名確診個案中,有4人和夜唱團有關,包括兩名一起歡唱的學生,以及一名學生的媽媽,還有一名中國醫藥大學的學生,他和朝陽夜唱團,同時間到同一間KTV唱歌。但是是在隔壁的包廂,這也讓市府大為緊張,緊急匡列同時間到KTV的所有客人,呼籲進行快篩。目前因為夜唱團染疫的個案已經有9人,市府宣布從明(23)日週六開始,全台中市餐飲全面禁止內用。

台中市新增五名確診個案,其中4例和朝陽科大夜唱團有關,令人擔憂的是,其中一例是朝陽夜唱團隔壁包廂的大學生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同一個時段他和朝陽大學的學生,到同一間卡拉OK去唱歌,那他們是在隔壁房是在隔壁房,那所以也確診。」這名編號2958個案,是中國醫護理系,19歲男大二生。他在5月13日和11名同學,到台中東協廣場美樂地KTV的唱歌,當時就在朝陽染疫的夜唱團隔壁包廂,結果這名男大生唱歌完,18日出現咳嗽症狀,20日確診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5月13日晚上11點鐘,到5月14日早上7點鐘,曾經到美樂地的民眾,請你就是盡快去快篩。」

目前和朝陽夜唱團有關的確診個案,總共有9人,包括最先染疫的朝陽女大生,夜唱團6名學生,和中國醫男大生以外,還有一名是夜唱團學生室友的媽媽。這名案3035的47歲女性,平常工作是要到賣場點貨,足跡遍布台中市區太平大雅,豐原潭子等地的各大賣場。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:「寶雅松竹店還有就是康總藥局,屈臣氏那這些她全部都有戴口罩。」

校外出現感染,校內的情況也很嚴峻。市府20日在朝陽科大校內,設立的採檢站,有不少師生是陽性反應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陽性的有19人昨天3個今天16個,一共19人喔。」雖然19例快篩陽性,不過進一步核酸檢測後,其中17例是陰性,還有另外2例等待結果中。

疫情有擴散趨勢,市府在記者會宣布全台中市所有餐飲業,包括市場夜市小吃攤,將從5月22日開始到6月8日,全面禁止內用,如果違反規定,最重會處以15000元的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