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戶外口罩不能脫 物流司機搬貨苦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全台防疫三級警戒,只要外出一律要戴口罩,不過,之前有工人在工地拿下口罩吃飯,結果被檢舉引發討論,其實,還有一些行業,因為戴口罩工作而比過去更加吃力,像是傢俱物流司機,每天得搬運好幾樣的大型物件,戴口罩呼吸困難,而且每搬一趟口罩就全濕得丟掉,一天下來,最少就要用掉一盒口罩。

從車上卸貨,大型重物往肩上一扛,記者VS.傢俱物流送貨員董先生說:「(會不會很重)稍微啦。」扛的是67把的鐵鑄座椅,以前可以算是輕鬆,只是現在卻有點吃力,記者VS.傢俱物流送貨員董先生說:「(戴口罩會不會覺得很不舒服)會比較喘啦,因為這樣不太好呼吸啦。」

就因為戴上了口罩,加上天氣悶熱更難受,傢俱物流送貨員王先生說:「汗會流到口罩啊,口罩濕掉就吸不到空氣啊。」臉上的汗水沾濕了口罩,所以就必須換掉,傢俱物流送貨員王先生說:「都要換很多很多個啦不少個口罩啦,還有我們都有隨身攜帶就是說,口罩我們必備都是一整盒的。」

他們是傢俱物流送貨員,一路從北到南,來到嘉義口罩已經用了一大半,而且兩個人在車上,還得全程都戴口罩,喝水吃東西都很怕被檢舉,傢俱物流送貨員董先生說:「被檢舉這個也是滿殘忍的,因為我們沒地方可以吃啊,像我們這種在外面工作的,只能在車上用餐而已。」真的萬般無奈,只是在面對疫情的延燒,即便辛苦也只能忍耐,共體時艱渡過這段艱困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