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迷彩口罩令」引官兵怨 國防部澄清:無立即強制性

「迷彩口罩令」引官兵怨 國防部澄清:無立即強制性 | 華視新聞
資料畫面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第三級警戒期間,民眾外出須配戴口罩否則依法開罰,就連國軍也不例外。有官兵透露,國防部日前要求全軍穿著迷彩服單位的官兵須使用迷彩口罩,此規定引起官兵抱怨。對此,國防部今(26)日澄清,因軍中有訂製迷彩口罩產品,分批、逐步撥發給部隊,才因此鼓勵官兵儘量使用,並無立即強制性,目前也沒有足夠的迷彩口罩供全軍使用。

國軍著迷彩服戴迷彩口罩 官兵怨:防疫重要還是樣式

一名官兵於臉書粉絲專頁「靠北長官2021」透露,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下令,常態著迷彩服的單位應穿戴迷彩口罩,目前除國防部本部與防管中心部分單位外,其餘單位均須領取迷彩口罩,此次領取的天數為15天份。

該名官兵不滿,戲稱乾脆空軍戴天藍色口罩、陸軍戴綠色口罩、海軍戴卡其色口罩、消防戴紅色口罩、警察戴深藍色口罩、海巡署戴橘色口罩。許多官兵也留言表示,不滿此規定,「這樣大家就有理由不戴口罩出門了,原因是部長規定軍人只能戴迷彩口罩」、「完全能展現作秀大於防疫的那種概念」、「這種節骨眼還在注意這種鬼東西,有口罩帶(戴)才是最重要的!」

另有一名官兵也貼文抱怨,「國家正在全民防疫,而國軍卻要求口罩要戴迷彩的」,他痛批,之前口罩是不夠用,現在卻要求款式,「到底防疫重要,還是口罩樣式重要」。

目前無足夠多的迷彩口罩 國防部:無立即強制性

對此,國防部今日回應,國軍已有訂製迷彩口罩產品,正在分批、逐步撥發給各部隊,才因此鼓勵官兵使用,但無立即強制性,目前也沒有足夠多的迷彩口罩供全軍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