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成破口! 案5469疫調不實遭重罰30萬

吳權原 陳君毅 江煜文 黃品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在這種非常時期,還有確診者隱瞞足跡!台東先前確診者案5469,在疫調的時候只說出一項足跡,但縣府卻接獲民眾多次投訴,確診者疫調不誠實,經過調查,警方認為確實有隱匿,衛生局祭出最高罰緩,重罰30萬。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只能消毒再消毒,桃園2號一口氣新增28例確診個案,就連唯一零確診的復興區也破功,兩名復興區公所員工,因為同住家人染疫,自己也出現輕微咳嗽症狀,採檢後陽性確診,桃園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匡列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復興區公所216位員工,那麼全數採檢,20位員工居家隔離。」

桃園鄰近雙北重災區,確診人數始終維持第三高,眼看疫情沒有趨緩,市長鄭文燦宣布擴大採檢對象,桃園市民曾經和雙北確診者有過接觸,但沒有被雙北地區匡列者,還有非桃園市民,但居住在桃園而且曾經跟雙北確診者有過接觸,都要主動申請採檢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到達一天可以採檢5千人以上,的這個採檢能量,我想沒有問題。」但疫情嚴峻之際,還有確診者隱瞞足跡!台東確診個案案5469,沒有誠實面對疫調,衛生局祭出最高罰鍰重罰30萬元,台東縣長饒慶鈴說:「隱瞞疫情隱瞞你的足跡,只有讓你的朋友,陷入不明感染的風險。」中央地方一再呼籲民眾配合,才能盡早控制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