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群聚事件頻傳 專家:圍堵有難度

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移工感染新冠病毒,現在成了群聚事件擴大的關鍵,目前移工確診人數最多的京元電子,確診數量還在上升,感染科醫師指出移工群聚的機會相當多,不只是在工廠,擔任看護的移工,也有可能造成家庭群聚。

移工群聚事件爆發,苗栗京元電子PCR陽性確診人數,還不斷攀升中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,建議要防止這波群聚擴大,除了要將移工分開集中管理,檢疫上絕對不能大意。

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說:「假如說是陽(性)的話,你把他(確診者)放在一起也沒關係,他們都是年輕人,所以大部分都是輕症或者是沒有症狀的,必要的話就是直接把他,放在同一個空間也無所謂。」

來到北市忠孝西路上的東南亞美食街,過去每到假日都聚集許多外籍勞工,但現在疫情緊繃,一個人影都沒有,移工就算放假也不敢出門,不過感染科醫師就指出,要圍堵移工感染,挑戰很多。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說:「溝通是其中之一,這些移工有一些是在醫院,我們稱為看護,那有一些是在工廠上班的,也會造成群聚。」

醫師建議為了不讓隱形傳播鏈擴大,染疫移工的第一圈和第二圈接觸者,一定要檢驗,另外在熱區活動的移工也可以考慮做篩檢,把這些潛在風險者找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