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疫情家戶感染佔43% 柯文哲籲:同住家人別共餐

北市疫情家戶感染佔43% 柯文哲籲:同住家人別共餐 | 華視新聞
(北市府提供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)日宣布新增364例本土確診,以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,總計585例,其中以新北市265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24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,他表示,台北市的家戶群聚感染佔了43%,呼籲市民在家與同住家人減少共餐、避免共用餐具,「共餐在學理上是傳染最大機會」。

北市本土約2800多例 柯文哲:43%為家戶感染

柯文哲表示,北市COVID-19疫情狀況,目前本土感染約2800多例,截至6月2日其中有1221例來自456個家庭,算一算家戶感染在北市疫情整體佔了43%,比例相當高,所以現在開始,希望市民在家吃飯,與同住家人減少共餐,盡量使用隔板並保持距離,避免共用餐具,經常使用的用品多加消毒,且若是出現發燒等相關症狀,務必請儘速到醫療院所進行篩檢。

(北市府提供)。
(北市府提供)。
 

柯文哲說,目前台北市疫情膠著,對於有些縣市呼籲民眾「回家戴口罩」,他坦言,先從在家盡量不要共餐開始做起,「睡覺、呼吸還要戴口罩我是很難想像」,指出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,防疫戰略隨時調整。

(北市府提供)。
(北市府提供)。
 

至於北市疫情升溫,不少專家也呼籲建立廣篩制度,柯文哲回應,以公共衛生觀點來看,還是要在「熱區」才做快篩,如果一個地方都沒有感染不需要做快篩,至於熱區的定義,他直言「這是個好問題」,並表示「北市也成立了快篩機動隊,且戰且走」,強調全面普篩是不對的,熱區普篩是對的,小區的熱區普篩,也是將來要努力的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