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疫苗通知單不一樣 公所自印名單

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日本的AZ疫苗經中央分配後,屏東縣獲撥29000劑,明(15)日開始,年滿85歲以上的長者,都能前往接種疫苗,雖然不用像台北一樣網路預約,但也不像隔壁城市高雄,收到粉色通知單,這裡是各里都有不同的單子,不論大小、字體都不一樣,原來是縣府把造冊名單交給各公所、村幹事,由他們印製,第一線里長再一一前往家中發放,但就怕發了通知單還是會忘記,通通把握最後時間,打電話通知。

屏東縣15日開始,滿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疫苗,這波大約有15000多人接種,但有別台北的網路預約,和高雄統一發的粉紅單,這裡的通知單通通長的不一樣。

大小不一,顏色也不同,字體更是有明顯差異。屏東華山里長謝沅廷說:「市公所民政課給各個里的聯合辦公室,然後各個里的里幹事自己去製。」原來這些都是由各公所、村幹事,接獲所有名單後,自行印製,在由第一線里長前進民眾家中來發放。

頂著烈焰,屏東華山里長,一一到長輩家中,發接種疫苗通知單。屏東華山里長謝沅廷說:「健保卡身分證要帶去喔。」回到辦公室,再次打電話double check,溫馨提醒。

屏東華山里長謝沅廷說:「長輩都是老花眼(居多)。」就怕長輩眼力不好,通知單還特地印的大大張,甚至在重要處,用紅字特別標註。屏東橋北里長羅福盛說:「橋北里就是在這邊把它打勾。」橋北里的里長,則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發放的通知單上,特地用筆把接種地點勾起來,遇到需要協助的里民。

屏東橋北里長羅福盛VS.里民戴先生說:「我再來看你要申請,名字給我我在打電話。」住在附近的95歲戴伯伯,因為和80幾歲太太同住,就怕前往接種路程不便,二話不說跳出來幫忙。橋北里民戴先生說:「里長來他說的很清楚。」屏東橋北里長羅福盛說:「我本身跟他講完之後,我們里幹事還會再打電話通知,他們說鼓勵他們要盡量去打這個疫苗。」

土法煉鋼,一一發放,每天雖然辛苦,衣服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,但最終目的,就是希望民眾能準時前往接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