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疫苗施打預約資訊紊亂 診所炮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明天要為8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,市長柯文哲推動「E化城市」,要85歲以上長輩也要上網預約打疫苗,預約系統昨天上線,但禾馨診所醫師林思宏痛批市府,沒把診所提供的支援時間放上系統,讓名單資訊亂糟糟,不知道誰什麼時候會來打疫苗。醫師呼籲,民眾務必遵守衛生局簡訊上的接種時間,避免大亂。只是基層診所相當憂心,北市府恐怕得先優化自家系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台北市民還是一個E化程度較高的城市,現在到晚上8點,我拜託各位,只有你有辦法上網預約,還是上網預約,為甚麼因為這樣會讓我們更好安排。」最好的安排,是不是不按牌理出牌?台北市力推的疫苗線上預約系統,讓禾馨婦產科診所醫師林思宏,火大開罵,批評市府沒把診所提供的時間放上系統,讓診所收到的預約資料一團亂。

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說:「我知道6/15會有90人來,名單只有兩個資料,一個是身分證字號一個是電話,比如說我打給你,請問你是不是明天要來打疫苗,這樣不是很像詐騙電話嗎。」已經預約滿的基層診所也很無奈,因為市府會發簡訊,通知民眾打疫苗的時間,但診所卻沒有這些訊息,又怕阿公阿嬤記錯時間造成混亂。

小兒科醫師車參薇說:「醫師端還是要知道,他們是幾點到幾點來的人,我們是昨天都做好只本上沙盤推演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今天下午六點以前,有上網預約的人我們都透過簡訊告訴你,哪一天什麼時段,甚至更精確講到小時,到哪個地方去打疫苗,為甚麼會提供序號,再由醫院來打,還有一個很大理由,因為每個診所你知道,它也不是整天都在打疫苗,它也有它本來要顧的病人,所以診所要調整一下,原來的病人是幾點到幾點看,幾點才能打疫苗,為甚麼抽序號以後再由診所通知你,原因是這樣的。」

柯文哲說只提供序號讓醫院打疫苗,是因為診所還有原本的病人要顧,而且將來還有大規模打疫苗,台北必須要建立系統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因為打一個85歲以上的疫苗,就搞得像嘉年華,要打到12歲就不得了,等於未來半年整個市府其他事都不要做,只要處理打疫苗。」疫苗還沒開打,基層醫療診所已經暈頭轉向不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