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單日確診破2萬 病床爆恐成下個印度

印尼單日確診破2萬 病床爆恐成下個印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印尼

人口兩億七千多萬的東南亞國家「印尼」是「印度」以外,亞洲國家新冠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。累計確診病例正式突破兩百萬例。但是近來印度變種病毒肆虐,許多醫院占床率已飽和;防疫單位擔心,前一陣子印度慘絕人寰的景象會發生在印尼。不過香港擔心印尼疫情擴散,決定停止所有印尼飛香港的班機。

印尼一週來單日新增病例節節攀高,6月10日,單日確診7700多例,但24號已突破「疫情至今最高的」兩萬例的心理關卡,同時累計確診病例也破了兩百萬例,多重打擊讓印尼防疫單位心驚驚。因為這一波疫情還沒達到高峰,印尼的主要醫院已經滿床位,根本無力收治病患。

防疫單位擔心,之前印度人間地獄的景象會在印尼上演,因此趕緊把雅加達三大醫院轉型為專責醫院,同時在醫院四週架設臨時醫院,準備分流收治症狀較輕的患者。

仔細深究,原來亞洲地區除了印度之外,就屬印尼疫情最嚴重,全球確診排第十七高。病毒篩檢陽性的比例超過49%,足足是離控制疫情所需的篩檢陽性比例5%的十倍。造成這波流行的主因是傳染力極高的印度變種病毒。

總統佐科威決定收緊防疫措施,7月5日起,非必要的行業晚上八點關門,宗教場所停止聚會,同時要求民眾在家工作。同樣受到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的澳洲雪梨,決定市中心和邦迪海灘等主要娛樂區,自25日晚上起封鎖一週,晚上不得出門,以減少娛樂消費活動。民眾未來兩週必須在家工作,除非緊急原因才可外出。此外,室內戴口罩、限聚五人等規定將延長到7月2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