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接種AZ後餵奶致嬰死?高大成說話了

母接種AZ後餵奶致嬰死?高大成說話了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雲林發生一起疑似媽媽打疫苗後餵母乳、小孩猝死案件,家屬質疑女嬰死亡與疫苗有關,但法醫高大成解剖後推測,可能是溢奶造成窒息,或是先天性疾病,而且女嬰有肺炎情況,更判定死亡原因並非疫苗。

女嬰喝母乳後死亡 疑與肺炎有關

雲林虎尾一名34歲母親,21日下午打疫苗,晚上11點多餵2個月的女兒喝母奶,但到了凌晨3點卻發現,女兒臉上有乾掉的奶泡和血絲、趕緊送醫,搶救後仍不治。

女嬰母親質疑,女兒死亡的原因,可能跟打疫苗後、疫苗透過母奶餵給孩子喝,才造成女兒死亡。但是經解剖後初步研判,死亡原因是呼吸道感染與肺炎,快篩也呈現陰性。

疫苗造成女嬰死亡?高大成這樣解釋

針對家屬質疑是疫苗造成女兒死亡,高大成認為,嬰兒免疫系統尚未成熟,不可能造成過敏反應,且AZ屬棘蛋白疫苗,是一種死的疫苗,沒有攻擊能力,不會造成嬰兒體內傷害。

至於女嬰的真正死因?據《蘋果新聞網》報導指出,高大成說,發炎至少要1天且出現發燒、咳嗽症狀才會致死,如果媽媽沒有聽到小孩咳嗽,沒有人會馬上發炎就死亡,至少也要經過24小時,所以用肺炎當死因很牽強,「但『反正不是因為疫苗死亡』是最重要的事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