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牙醫師到宅服務 家屬直呼揪甘心

李宜庭 鄭至惟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居家醫療因此暫停,不過,雖然風險高,但仍有醫師們選擇持續走進患者家裡提供照護,像新北市就有暖心牙醫師,他們必須全副武裝,並帶著大批醫療設備,到病患家中進行治療,讓家屬非常感謝。

快速穿好兔寶寶裝,做好全身防護,兩位專業牙醫師帶著醫療設備,親自到患者家治療。恩主公醫院牙科部主任范綱信VS.患者黃阿嬤說:「阿嬤你嘴巴打開喔,先幫你把牙齒洗一洗,你牙齦有發炎喔。」

醫師親切地和阿嬤互動,74歲的黃阿嬤,中年時因為動脈瘤破裂,從48歲臥床至今已26年,因為身體狀況不好、行動不便,到宅服務的醫師,成為維持他們健康的重要支柱。

黃阿嬤先生黃樹德說:「我感覺這些(醫師)對我們幫助很大,真的有些我們不了解,他們會提供一些意見。」恩主公醫院牙科部主任范綱信說:「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,基本上她是已經將近快要30年,都沒有看過牙醫,到(這些)病患的家裡面,直接還是幫她做治療,這樣子對我們來說,也對病患來說,可以減輕很多的負擔。」

一脫掉裝備,全身爆汗,他是恩主公醫院牙科部主任范綱信,加入居家醫療行列已經10年,這波本土疫情來勢洶洶,許多長輩盡量少去醫院,而有的到宅服務也因此暫停,但看見患者需求,牙醫師范綱信等人,仍選擇持續走進病人家裡。

恩主公醫院牙科部住院醫師趙冠齊說:「相較於以往來說,會比較不方便一點點,不過這次就是大家都一樣,就是每一個科別,能幫助病人的部分,我們就盡量幫助這樣。」恩主公醫院牙科部主任范綱信說:「因為目前我們全台灣的,109位的到宅牙醫師,其實對所有的一些患者來說是不足夠的,所以我們既然已經幫病患排了時間,我們還是依照我們的時間,來幫他們做治療。」

視病如親,在高風險的疫情期間,暖心醫師到宅服務不間斷,也讓人感受到相當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