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代難為! 陳情案恐遊走法律邊緣

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,把這起安排幫派成員到監所接見被告的事件,認定是「選民服務」;而說到民代的「選民服務」,可真是百百種,大大小小的陳情案件都有,小至電燈不亮,大到被要求去跟政府機關協調。像是立委陳玉珍就說,光是去年陳情服務完成的案件,就超過二千二百件。為了讓每個陳情案件,都能被處理,陳玉珍乾脆創個群組,裡頭鄉親,超過一萬七千人,也坦言,有些請託案件,就是走在法律邊緣。

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科學管理方式,民眾加我的群組,看了後我把案子分下去。」秀出手機人數超過一萬七千人,原來這個群組,裡頭全都是,立委陳玉珍的金門鄉親,密密麻麻文字照片,代表陳情請託案件真的不少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拍賣蜂蜜被查誇大,希望可以分期付款,夜晚漆黑一片不管什麼,八百九百一千三一千五百件。」

立委數出的數字,是光這100天總計陳情請託案,這還不算多,因為光是上半年會期真的有服務完成的案子,多達2,243件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一天十件差不多,這是完成的陳情案。」看看過去前立委羅淑蕾,為了幫選民搶江惠門票被放大檢視,立委(國)羅淑蕾說:「你想想看假如有訂七百張,那我不是要一組人,我辦公室都不要上班了。」

洪慈庸因為這張電腦截圖,入院登記表格最右邊一欄,院方特別註記,「2/15洪慈庸立委拜託!」被要求出來回應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大部分的民眾陳情案,都是走在法律邊緣這是不用懷疑的,如果他可以依法辦理的事情,他有時候也不需要找民意代表,有的人是陳情案是比較,就說他也是站不住腳的,那我們也不會幫他來壓迫政府機關,我們也不會這樣做。」 法律本來不外乎人情但在選服和法律間,如何合理行事,不只考驗立委也考驗整個團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