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亞二期報告:受試者無嚴重不良反應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2家國產COVID-19疫苗聯亞公司,今(27)日下午6點舉行記者會,記者會一開始,聯亞開門見山的說這不是二期解盲,是二期臨床期中分析,聯亞今(27)日只有公布「安全性與耐受性」和「免疫生成性」兩種解盲結果,並沒有保護力的數據。聯亞強調研發的疫苗安全性高,保存最方便,來看記者會最新說明。

聯亞藥發言人范瀛云說:「UB-612疫苗不需要以超低溫冷鏈運送儲存,比輝瑞等公司所開發的MRNA疫苗,更具有競爭優勢,二期試驗期中分析數據顯示,UB-612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,所有受試者沒有出現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,在免疫原性反應方面,高劑量中和抗體效價在施打第二劑後,14-28天的血清陽轉率達到100%。」

近來世界各國受到DELTA印度變種病毒衝擊,聯亞藥表示,疫苗UB-612對於DELTA變種病毒保持同水平,因為序列處於不易改變蛋白,免疫反應可以因應DELTA變種病毒,六月底遞交期中分析報告給食藥署,進行緊急授權EUA審查,至於二期試驗解盲要到11月,並加速推動印度一萬一千名受試者第三期臨床試驗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