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台人首登奧運 張星賢以日人身分參賽

綜合報導

帶你關心歷史上的今天,1932年,田徑選手張星賢登上奧運,雖然是以日本選手身分參賽,但他是第一位登上奧運的台灣人;1993年,人權鬥士曼德拉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訪問台灣,時任總統李登輝讚揚他對人權的貢獻;2001年,桃芝颱風重創台灣中部、東部,造成全台56人死亡、153人失蹤、33人受傷。

1932年的7月30,第10屆奧運在美國洛杉磯舉辦,當時的台灣還受到日本殖民,田徑選手張星賢,雖然是以日本奧運國家隊的身分參加奧運,卻是第一位參加奧運的台灣選手。張星賢首度參加奧運,表現不如預期,但台灣光復後,張星賢成為田徑委員會主委,培育了楊傳廣、紀政等人,對台灣田徑貢獻不小!

1993年南非民主鬥士曼德拉來台灣訪問,這是他平生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來台訪問,時任總統李登輝讚揚他對人權、對台灣和南非之間的邦誼所作的貢獻。

2001年中度颱風桃芝在花蓮秀姑巒溪登陸,由於它行經的路線和帶來的強風豪雨,導致山洪爆發和土石流災情,使得921重災區的南投、台中、苗栗、嘉義等重建再度受到重創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