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獎金月領或全領?前輩朱木炎勸月領防獎金流失

國光獎金月領或全領?前輩朱木炎勸月領防獎金流失 | 華視新聞
奧運金牌得主朱木炎 (資料照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舉重項目奪得金牌,根據台灣「國光獎金」辦法,郭婞淳能選擇一次領取2000萬元,或是終身月領12萬5千元。對此律師林智群建議,與其全領,不如「按月領」,若是能領到80歲總共能領4000萬元。而同為奧運金牌得主朱木炎也以自身經驗給出建議,認為能使用終身俸的方式是最好的。

奧運金牌2千萬國光獎金怎麼領?律師給建議

郭婞淳於東奧再創佳績,以挺舉133公斤,抓舉103公斤,總計236公斤的成績打破奧運紀錄,拿下女子59公斤級舉重金牌。她將會領到國光獎金2000萬元以及富邦集團提供的10萬美元獎金(約新台幣280萬元)。國光獎金分為「全領」與「終身月領」,律師林智群建議,與其一次2280萬入袋,不如按月領12萬5千元,因月領是終身領,到40歲能領回2000萬元,若能到80歲(女性平均壽命),總共可以領到8000萬,是獎金的4倍。

過來人朱木炎勸月領 以免理財不當獎金流失

獎金該怎麼領才好?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、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的前輩朱木炎也有想法。朱木炎在臉書發文分享,「台灣除了直接給獎金之外,但我們還可以使用終身俸,直接用終身俸的方式是最好的」,朱木炎認為,使用終身俸並且做好理財規劃,只要活得愈久就領得愈久,所以比起他國,台灣的獎金待遇算很好。

過去朱木炎也曾在藝人吳淡如節目上指出,當時金牌獎金按月領、銅牌獎金一次領,不過朱木炎表示,當時的銅牌500萬元獎金本來要做投資用途,最後全都流失,因此朱木炎勸選手最好選擇按月領,以免因理財不當,反而獎金都失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