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印度變種病毒 澳洲第三大城封3天

林芷揚 編譯  / 澳洲

澳洲的印度變種病毒病例,持續增加。第一大城「雪梨」已經封鎖5個星期,現在第三大城「布里斯本」也從31日開始封城,而且是當地最嚴格的一次封城令,民眾就算出門採買生活必需品,也不能離家超過10公里。而在第二大城「墨爾本」,才剛解封,31日又新增2例確診,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。

印度變種病毒席捲全球,澳洲昆士蘭省,31日新增6例確診,患者包含高中生和學校教職員,都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昆士蘭省11個地區,包含澳洲第三大城「布里斯本」,還有鄰近的黃金海岸,從31日開始封城3天。澳洲昆士蘭省副省長邁爾斯說:「根據其他省的經驗,擊退印度變種病毒的唯一方法,就是快速應對速度要快強度要高。」

這是當地有史以來,最嚴格的1次封鎖令,民眾要盡量待在家裡,採買生活必需品或是運動,不能超過住家附近10公里,疫情變化多端,布里斯本進入封鎖,澳洲第2大城墨爾本,則是在27日解封,沒想到,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省,31日新增2例確診,也是感染印度變種病毒,其中1人曾經到過,墨爾本郊區的超市。

想採買的民眾都被擋在門外,因為超市內部正在清消,民眾也覺得怕怕的,澳洲民眾說:「又來了感覺滿可怕的。」就怕病毒趁虛而入,封城讓人提高警覺,但即使解封,也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