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創紀錄 奧運首次不開放觀眾入場

東奧創紀錄 奧運首次不開放觀眾入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開幕的腳步逼進,由於受到疫情影響,東奧不同於以往的奧運賽事,是史上第1個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的奧運盛事。不過就算少了現場觀眾的掌聲和歡呼,東奧依舊亮點十足。除了在轉播技術和周邊商品等等下足功夫以外,這屆的東奧也創下了許多「第一次」,像是第一位首棒女火炬手,又或是迎來第一位跨性別選手,還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呢?

賽事搭配實境AR技術轉播成為關鍵,能隨意切換選手甚至是賽場視角,掌握賽事資訊,當然也少不了最重要的互動元素,不只能收看賽事,觀眾還能上傳自己的感受歡呼,甚至是影片。對選手而言讓他們感受到,來自國家甚至全球觀眾的支持是很重要的,觀眾還能錄製跟著東奧吉祥物,錄製專屬的「加油節拍」為選手加油,除此之外,具有代表性的東奧火炬,其實也暗藏玄機。

我是吉岡德仁是名設計師,東奧火炬就是出自他之手,而靈感源於日本311大地震的福島縣,就在協助恢復受災區域時,我剛好為當地學生,上設計課程,火炬上的櫻花設計靈感,就源於他們的櫻花畫像,還回收災區的鋁製廢料,重新賦予新生命,才有了今天的東奧火炬。

點燃聖火,寫下歷史性的一刻,TOKYO2020,2016年里約金牌,希臘射箭選手克拉嘉琪,是有史以來,第1棒聖火接力的首位女性,東奧不只創下歷來,首位第1棒女火炬手,還為「跨性別」寫下歷史新篇章。哈伯德寫下歷史,成為首位參賽奧運的,跨性別運動員,不過卻引發有關公正性及,包容性的極端爭議,當中有人認為哈伯德先天,擁有的男性生理優勢,會對其他女選手不公平,批評聲浪也隨之鋪天蓋地而來。

哈伯德是男人,哈伯德是男人,哈伯德是男人,把男人從女性運動中踢出,不過也不是人人都這麼想,為什麼選擇支持,因為我尊重選手,所以選擇支持,日本街坊節目結果統計,有8成民眾表明尊重選手跨性別的身份。

另外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次參加東京奧運的1萬1500名選手中,男女比例為51比49,是有史以來男女選手比例最接近的一次,而代表台灣隊參賽的男女選手比例也相當接近,分別有33名男選手,和35名女選手,一共68名台灣選手參賽,刷新台灣史上,在奧運擁有最多席次的紀錄,就讓我們一起,為台灣加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