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緊急事態擴大6都縣府 民眾已無感?

日緊急事態擴大6都縣府 民眾已無感?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東奧如火如荼地進行中,日本的疫情卻持續升溫,今(2)日起,第四次緊急事態範圍正式擴大,從原本的東京和沖繩擴大到納入埼玉、千葉、神奈川還有大阪府,不過有民眾直說,認為這次緊急事態「沒什麼效」,似乎已經無感。不過如今正值暑假期間,因此多個縣政府知事召開會議後,決定呼籲所有民眾先不要返鄉或跨縣旅遊,以免造成病毒流竄。

日本大阪在大太陽的熱氣和奧運的熱度中,進入第四次緊急事態,和鄰近東京的埼玉、千葉、神奈川同步。只是對於一而再再而三的緊急事態,民眾似乎已經無感。日本民眾說:「這還有意義嗎?(和第1~3次比)根本沒什麼效,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了」

最有感的還是餐飲業者,因為每次緊急事態,販賣酒類的餐廳就得暫停營業,同樣的戲碼也讓業者「受夠了」。日本餐飲業者說:「政府必須拿出治本的對策,而不是不讓大家賣酒。」

不在緊急事態範圍,實施「防止蔓延」的縣市也各有對策。北海道札幌就宣布,體育館、紀念館或活動中心等設施全都休館。但考量到天氣炎熱,動物園和圖書館維持開放,照常服務民眾。而現在正值暑假期間,可能的人潮流動成為地方政府最擔心的問題,就怕確診「遍地開花」。

各縣知事召開全國知事會後,決定呼籲民眾暫停跨縣旅遊或返鄉。福岡縣也在車站提供免費PCR篩檢,嚴防病毒從外縣市被帶進來。日本防疫升級的同時,東奧組委會也通報,相關確診新增17例,所幸他們沒有踏入選手村,因此選手沒有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