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發金取得中壽100%股權 溢價率17%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開發金控和中國人壽今天晚間召開「重大訊息」記者會,宣布開發金控吃下中國人壽100%的股權,讓中壽成為開發金100%的子公司。

開發金以發行普通股、特別股,以及支付現金給中國人壽全體股東的方式,取得中國人壽剩餘流通在外的全部股權。如果不加計「凱基證券」,已經持有的8.66%股權,這次股份轉換,將對外取得「中國人壽」44.05%股權。這次股份轉換對價,如果以中壽和開發金控在過去20天設算「除權息」的平均股價,以及特別股每股「發行價格」基礎,溢價率約17%。

開發金控董事會今天也通過,將在10月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,討論股份轉換案,預計股東會決議通過,並且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,完成股份轉換,到時候中國人壽將成為開發金控100%持股的子公司,並且依法下市。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說:「本次股份轉換的對價,為中國人壽每一股普通股,將可換得開發金控0.8股的普通股、0.73股的特別股,以及現金新台幣11.5元,該對價是以雙方調整除權息後的價格為基礎,也就是會扣除中國人壽即將發放的現金股利,每股0.4元及股票、股利0.4元和開發金控已發放之現金股利0.55元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