莆田79確診擴福建 廈門海峽論壇延期

莆田79確診擴福建 廈門海峽論壇延期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各級學校開學後,不只台灣防疫單位如臨大敵,中國防疫單位直接面臨第一波衝擊。10日時,福建莆田發現一名12歲的小學生新冠病毒陽性確診後擴大篩檢,到小學生的家人和同學。越篩檢,發現防疫破洞越大,高度懷疑學生家長從新加坡返國,自廈門入境後,帶回來了印度變種病毒Delta。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,新增病例全在福建,不只莆田,廈門疫情擴大,泉州也在快速增溫中。當局除了封區,還宣布將「海峽論壇」及「海青節」延期。

印度變種病毒從莆田一所小學和一家鞋廠擴散開來,如今廈門淪陷了,泉州也出現病例。13日稍早中國衛健委公布的統計數據,本土新增59例,全部都在福建。到了晚上莆田已經從24例增加到79例,其中58例確診,21例無症狀感染者。10日福建莆田小學發現首例後,中國衛健委覺得事情不妙,緊急從中央派人下到地方,結果得出疫情可能外溢的結論。

果然3天內病例數呈等比級數的增加,為了迅速管控,除了從各地調派醫護支援,同時在莆田和廈門實施全市小區封閉,分級嚴格管理,高風險的小區限定足不出戶。而13日新增32例的廈門市,當晚也實施全市小區封閉管理,學生暫緩到校,啟動線上教學。

同時廈門的長途客運也停止發車到福建省內省外的所有班車,防範疫情從廈門進一步擴散。話說福建這一波疫情,10日在莆田一所小學發現12歲小學生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症狀,進一步篩檢,發現10歲的弟弟和爸爸、媽媽,以及同班同學及同學爸爸都確診。

防疫單位懷疑首例學童的爸爸是源頭,因為他自新加坡返國,從廈門入境。但這位新加坡入境的爸爸,從入境到居家隔離到解隔離,38天內做了9次篩檢,但最後仍陰轉陽,傳給兒子、兒子同學的爸爸,當局初步把他列為源頭,然而疫情恐怕如冰山一角,沒那麼單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