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疫小人物大功臣 教育基層貢獻卓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為大家解讀,時代雜誌的封面專題。報導新冠疫情期間,各級學校被迫開開關關,但是老師們總是閒不下來,想盡辦法要幫孩子持續學習,來看時代雜誌表揚的這群,默默努力的小人物們。

幫你讀懂全世界,各位觀眾大家好,我是丁學文,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時代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。我必須要說疫情過去一年半,時代雜誌非常地令人感動,他往往針對小人物跟我們講一些封面故事,這一期它上面上的標題是,為我們拯救了整整一個學年的這些人。

為什麼呢,這一篇文章在封面故事裡面,是由它的主編叫安卓布蘭柯特別去寫的,他針對在過去一年,我們必須向全世界尤其美國,仍然在教育崗位上兢兢業業的所有人去致敬。所以他特別從美國的各個中小學校尤其K12,K12的意思就大概是初中,很多仍然在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,提出了一個非常大的致敬,如果各位有興趣,我必須也要說台灣也是一樣。

我們看到台灣很多的老師,不管是因為遠距教學,或者讓學生不要落掉他的學習,仍然非常努力,甚至比平常更努力去挽救學生,不要因為學習的落後而影響他未來的人格發展。這裡面有29個故事,都非常值得各位去看。其中前面3個故事也很特別,譬如說第1個故事,他選的是紐約州的一個非常有名的司機他叫做伊夫,這個伊夫戴蒙他本身是一個老師是一個黑人,他特別針對紐約州的一些,白人社區裡面的少數族裔,包括黑人或者是拉丁族裔的人,他非常關心這些人在整個發展裡面的過程。

另外還有公車司機,還有所謂的輔導員怎麼在疫情過程裡面,自己更積極更努力,去鼓勵學生去跟政府對話,甚至去鼓勵他們不要喪失學習的信心。總而言之我也必須說,教育人員值得我們尊敬,尤其在COVID-19疫情之間遲遲不去的過程。

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,有關時代雜的封面故事,希望大家喜歡,我們下次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