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障童電子耳需80萬 育幼院盼外界伸援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一名4歲育幼院男童「德德」,因為先天聽覺障礙,完全無法聽到外界聲音,經過醫師評估接受電子耳手術,第1次手術費用由健保給付,不過第2次費用必需自費,金額高達7、8十萬元,育幼院也希望外界能協助,讓得得能聽到這個世界,繽紛悅耳的聲音。

翻著最喜歡的圖畫書,4歲男孩德德對書中的恐龍、蝴蝶等動物好奇不已,一直發出伊伊呀呀的聲音,育幼院志工在一旁教德德怎麼發聲講話,德德有先天聽覺障礙,即使左耳戴著電子耳,聽到的聲音也相當有限,育幼院社工鍾定諭說:「他可以說出像這是什麼謝謝,只是其他的我們都還在訓練當中。」

德德從出生以來,就一直生活在無聲的世界,只能用簡單的聲音和手勢與外界溝通,醫師評估,德德需要動手術安裝電子耳,今年3月第1次手術費用由健保給付,右耳第2次手術就必需自費,而龐大的費用也讓育幼院備感壓力,長愛家園育幼院長吳文輝說:「自費就是說我們將近算起來快80萬,對機構來講是一個很大的負擔,我們希望社會的愛心,能幫孩子找到這個手術費用。」

第2次手術預計在10月15日進行,但手術費用還是沒有著落,院方希望各界伸出援手,讓德德能聽到這個世界悅耳的聲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